i
人生无简介

I'm mentally sick.


我从来没想要伤害过任何人。可惜在不知不觉中,我竟然变得如此可怕。

人总是需要一些伤心事来督促自己写作。要是活得太舒服太快乐,我便懒得打开电脑,一字一字敲下我的难过,我的懊悔,我的不知所措。

我觉得我有了心理问题,这是我今天突然发现的。因为我自己太坏了而我却不自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变得那么不像自己,也没有发觉,直到伤害了身边的人,直到把我身边的人一个个推走,直到最后我孤身一人,直到惹哭我身边的人让他们无奈的对我说,你与其每天想一些人生大道理还不如多关心一下身边的人。

我望着镜中的自己,她是谁,为何如此陌生。镜中的人和她到底是不是同一个人。内心的她也许早就迷失在了某一个廖无边际的荒漠之中,等死,因为即使她叫的再大声,也没有人听得见,没有人去救她。那个满脑子幻想着美好事物的少女,用温情对待身边朋友的少女,就这样被抛弃在荒芜之地。阻挡她逃出去的是物质世界,是争强好胜,是恶意揣度,是无病呻吟,是自卑,是自私,是肤浅,是冷漠……

我太容易讨厌一件事情了,这远比我爱上一件事情要容易许多。我是控制狂,又自以为是,清高自大。细数这一条条,我觉得我的自我养成太失败了。我根本就没有什么内心的修炼,我的思想永远那么狭隘,你眼中的别人,其实就是你自己。你为什么觉得自己被边缘化,你为什么觉得自己孤独,你为什么觉得大家都不喜欢你,因为有可能,你就是这样对别人的吧。


Take everything for granted

我妈妈经常对我说,没有谁对你是应该的。我曾经不懂,我曾经觉得她对我的一切负面评价都是假的。可是如今它们都一一应验了。我要是再不早一点醒悟,我可能会失去的更多。

我开始在乎表面的东西而不是在乎朋友,我开始变得恶毒,我陷入了一种自我折磨和折磨他人的状态之中。没有谁对你是应该的。可是我最近居然愚蠢到觉得这一切仿佛都是应该的。这样的我,失去了重要的东西,也是活该。

社交网络中毒,这也是无法避免。

我怀念初中的自己,因为那时候的我,除了一个mp3什么都没有。当时,每买的一张碟片,每买的一本书,每看的一部作品,我都会想很久。那时候,我真的学到了很多东西,更多的,是内心的东西。那时候,我挺开心的,也没有讨厌什么东西,也没有想控制什么东西。我只是单纯的看电影,看书,画画,和自己独处,让自己思考,然后自然的安静的以平和的心态,活着。

相比之下,我现在的内心世界,真是混乱无比。

我需要一个人活一活,静一静。在我还没有确保自己还会不会伤害的别人的时候,一个人坐在公园里好好思考一下吧。


独白过后的流水账:

这是一个属于圣诞的月份,十二月。在Plaza Circular的中间竖起了一个巨大的彩灯圣诞树。今天是点灯仪式。我和MDC要一起在街上边跳边游行,从la puerta de ayudamiento一直到Plaza Circular。大家都身穿白色或金色,一路单曲循环跳到了目的地。累,但是开心,也是在穆尔西亚的一种不同的经历。

灯亮了,很美很美,圣诞歌谣温暖响起,银色的雪花纸片在空中飘扬。

评论(2)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