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人生无简介

2016.10.16

天气转凉。

开着窗户,都会觉得冷。寒冷,才会让人觉得真实。凉风伴着洗衣粉的香味一起吹进屋里。坐在黑色皮质的沙发上,抱着电脑,看一些动人的文字,这也不妨是一个安静的周末。

最近的每一天都过得很平淡,上课,逛街,看剧,做饭。看着街上的人们穿的衣服渐渐变厚,这也许就是秋意的体现。前两天下雨,真是无比的难得。好久都没有看到过灰蒙蒙阴郁的天空,好久都没有闻到过凉凉湿湿的空气。一切的灯光在这湿哒哒的世界中都变得如此氤氲。夜晚,坐在没什么人的车站等车,寒冷的感觉让我忍不住裹紧了外套,昏黄的路灯让我随风乱飞的头发看起来像镀上了淡淡的金光,我现在是在欧洲的街头,我喜欢这种流浪感,迷茫感,这种在电影里小说中才会出现的镜头。


然后坐着只有司机的公交车,边欣赏夜景边回家,披着夜色,看似很浪漫。很多事情有没有情怀,浪不浪漫,有没有艺术气息,都是看自己当时是怎么想的,其实,到处都很美丽不是吗?

西班牙,感觉就应该是热情之都,浪漫之都,机具异域风情。当然,这只是曾经勾勒在我脑海中的形象。到这里之后,感觉这是一个充满阳光,慵懒,充满啤酒泡泡和深夜狂欢派对的地方。无论何时何地,你总能看见坐在广场的大阳伞下聊天喝啤酒的人们。聊天和啤酒是他们生活中必不可缺的两样东西。

总是一点我在西班牙的感觉都没有,可能我需要更多的旅行。


还记得在格拉纳达爬山路去找那里的大学,凉凉的空气,温暖的阳光,充满色彩机具艺术气息的房屋,还有清晨坐在广场里画画的人,一起切磋画技,享受时光。这里有许多绿色的树,阳光照射下有斑驳的光影,特别宁静,特别美丽,但是就在想,要是能生活在那样的城市也许真的会很幸福呢。一群人一起在路上走,背着包,步行,但是那一刻,真的很有在旅行的感觉的。


下午美美的睡了午觉,然后就精力旺盛的去看了震撼人心的弗拉门戈表演。舞台的背景是一大块透明干净的玻璃窗,窗外可以看见极美的动人的夜景,有阿尔罕布拉宫,有参差不齐错落的灯光,充满了阿拉伯风情,让在座的每一个少女估计都产生了对一千零一夜,对阿拉伯帅气王子以及美好爱情的幻想。那样的感觉,那样的情景是无法用照片或者是视频就轻易记录下来的。旅行,谁陪在你身边和你一起旅行,其实真的蛮重要,无论去哪里,还是身边的人最重要。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