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人生无简介

3.穿越西班牙的狂舞之旅




半年内,五场比赛,一场演出,一个第一名,两个前十。每一次都是劳累却又惊心动魄的旅途。想想自己开始跳街舞如今已经是第四个年头,大学两年大把大把的时间几乎都花在了跳舞上,后悔或是不后悔我自己也说不清楚,但我确定的是,在穆尔西亚加入到Murcia Dance Center的舞蹈比赛队伍是最令我难忘的回忆,我一点都不后悔。

任何光鲜成果的背后都离不开日复一日艰苦的训练。牺牲周日的懒觉时间,说真的,我平时上课都没有周日早上九点训练那天起得早,更何况跳舞的地方比上课的地方还远得多。大学教学楼离我住的地方只有一分钟的路程,然而距离我跳舞的地方却要走二十多分钟,如今想想,我都不知道自己当初是怎么坚持下来的,也许是责任感吧,毕竟是个十多人的团队,齐舞的排练缺了谁都不行,因为每一个人都是整个舞蹈呈现不可或缺的重要零件。或者因为,我已经习惯了生活里有舞蹈的感觉,即使很早,但是站在舞房里大镜子面前,心里就还是挺开心的。

最辛苦的日子大概是2017年年初编舞每晚排舞的日子,当时还是冬末春初,天黑的很早,夜晚的十一二点街上已经空空荡荡,有时候排练到很晚,我还得自己一个异国少女独自走在三更半夜的街头,困累交加。更有一段时间,恐怖分子的流言四起,我晚上走在路上心里更是忐忑不安,每次都是脚上快速的走着,心里默念“生死有命”,“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舞蹈老师看我每次都一个人回家,要是她晚上没事的时候,她便会开车捎我回家,一路上聊聊天啥的,心情也就没有那么紧张了。

终于,我们迎来了四月份的圣周春假,舞已经编好,队形也已经排好。然而,我们放假的每一天依然要排练,因为在假期的最后一天,我们将迎来的第一场真正的比赛HipHop International Spain。这段期间,班上的所有同学都出去旅游了,只有我一个人留在了穆尔西亚哪里都没有去。但是,这一开始不就是我自己的选择吗?

五场比赛分别在巴塞罗那,马德里,阿里坎特和瓦伦西亚举行。既然要转辗到另外的城市去比赛,我们大家不是早起拼车就是坐凌晨三四点的夜班大巴来回,第二天的比赛日既是体力战又是精神战,在大巴车上睡一晚的感觉真的不是太好,但是到最后,大家也都习惯了这样的比赛节奏,虽然比赛完第二天还是累得要死。比赛几乎都安排在每周日,我几乎有一个月每周周末都不能好好休息。最可怕的是,除了在阿里坎特和瓦伦西亚这样比较近的城市,从马德里或者巴塞罗那回穆尔西亚的夜车一般都是周一的凌晨三四点才到达目的地,可想而知我周一一大早的课到底是怎样的惨状,还好期末的时候拼死复习,这门课才取得了一个还算满意的成绩。说实在的,我当时的确挺崩溃挺累的,所以当在比最后一场在瓦伦西亚的比赛时,内心有些五味杂陈,心里既松了口气,但是又有很多的不舍,因为我知道,当最后一场比赛来临时,我距离回国的日子也就不远了,然而我却舍不得我在穆尔西亚这些可爱的队友们。

每次比赛虽然既辛苦压力又大,但是有了队友和老师的陪伴,每一次比赛,每一次经历我其实都挺满足的。虽然有时候一个中国人和一群西班牙青少年还是挺难聊到一块儿去的,但是这并不妨碍我们一起吃好吃的,一起喝冷饮,一起大笑,互相推推闹闹。比赛之前就一起化妆,一起准备,一起热身,一起紧张,互相鼓励。

一周七天,其中有四天或者是五天我都会和他们在一起上课或者排舞,他们是我在穆尔西亚见过次数最多,相处时间几乎最长的西班牙伙伴,说实话,临走前我根本无法想象没有他们的日子,每天晚上八点半去舞蹈中心跳舞的日子我太熟悉以至于几乎成为我生活必不可少的一个部分。语言课下课后,其他同学们或回家休息或出门聚餐,而我则是戴上耳机听着音乐坐上Tranvia直奔舞蹈中心。也许就是这样,我觉得自己在穆尔西亚跳舞的这段时间里自己还是有一定的进步的,无论是在心态还是舞技上。大家都知道,做任何事情都会有瓶颈期,学语言,搞艺术,跳舞也一样,也许有一段时间会觉得自己完全没有进步,或者是离自己理想的水平还差很远,但是所作即所得,也许你一时看不见它的成果,但是它绝对不是无用功,我只需要静下心来,静静地去做,不管其他人做什么,我就是做自己。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