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人生无简介

1.格拉纳达的阿拉伯宫殿



西班牙,感觉就应该是热情之都,浪漫之都,极具异域风情。当然,这只是曾经勾勒在我脑海中的形象。到这里之后,感觉这是一个充满阳光,慵懒,充满啤酒泡泡和深夜狂欢派对的地方。无论何时何地,你总能看见坐在广场的大阳伞下聊天喝啤酒的人们。聊天和啤酒是他们生活中必不可缺的两样东西。

但是有时候我还是晕乎乎的,一点在西班牙的感觉都没有,可能,我需要更多的旅行。

还记得在格拉纳达爬山路去找那里的大学,凉凉的空气,温暖的阳光,充满色彩机具艺术气息的房屋,还有清晨坐在广场里画画的人,一起切磋画技,享受时光。这里有许多绿色的树,阳光照射下有斑驳的光影,特别宁静,特别美丽,但是就在想,要是能生活在那样的城市也许真的会很幸福呢。一群人一起在路上走,背着包,步行,但是那一刻,真的很有在旅行的感觉的。

下午美美的睡了午觉,然后就精力旺盛的去看了震撼人心的弗拉门戈表演。舞台的背景是一大块透明干净的玻璃窗,窗外可以看见极美的动人的夜景,有阿尔罕布拉宫,有参差不齐错落的灯光,充满了阿拉伯风情,让在座的每一个少女估计都产生了对一千零一夜,对阿拉伯帅气王子以及美好爱情的幻想。那样的感觉,那样的情景是无法用照片或者是视频就轻易记录下来的。旅行,谁陪在你身边和你一起旅行,其实真的蛮重要,无论去哪里,还是身边的人最重要。

2.雨后清新的萨拉戈萨

萨拉戈萨是我来到西班牙之后第一个去到旅游的城市。利用一个周末的时间,订了blablacar一路开车四个多小时来到了秋末稍有些阴冷的阿拉贡首府,一切感觉都是那么的新鲜。在穆尔西亚待久了,连寒冷是什么滋味都有些想不起来了,所以当推开车门那一瞬间,凉风顿时窜进我的衣袖,我就有一种真的到达了北方城市的感觉。

Airbnb的房主是一个很有活力的女房东,屋里有暖气和舒适的装修摆设,我和viviana住的小屋应该是她曾经的房间吧,书柜里放满了她曾经上学时用过的书籍和资料,很多都和电影相关。地上铺着黑白相间的地毯,窗子下面是散发热气的暖气片,窗外是绿树掩映,更远处是公路。那种窗外寒冷窗内温暖的感觉,是冬季来临的前调。

回想起如此爽快的一次决定和旅行,其助力是那个周末将在萨拉戈萨举行的一场世界级街舞比赛World of Dance Spain。总觉得既然自己都来西班牙了,既然有机会,看一场街舞比赛也是应该的,更何况比赛的裁判里还有我关注了已久的舞蹈男神。于是便在穆尔西亚的时候就早早买好票,定好一切,来到这里。

雨水将整座城市打湿,阴雨中的萨拉戈萨仿佛变得更加明艳动人。静谧的街道上已铺满被雨水打落或是自己飘落的黄叶,时不时还有身着礼服的女士,头戴精致礼花,她们优雅的在街头穿梭,极具风韵。街边花店色彩缤纷,石榴花,康乃馨,蓝钟花,一个个都像是雨中摇曳的精灵,对着街道上来往的人群招摇。

作为三河交汇处的萨拉戈萨,Ebro河从城市中横穿而过,宽大的石桥连系两岸,桥头有巨大的石狮子驻守在两侧,庄严肃穆,守望着这曾经的阿拉贡王国都城,曾经,现在,永远。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