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人生无简介

1.自己摸索出的懒人做饭之道




意面,意面,还是意面。意大利面加番茄酱汁可以说是最方便快捷的懒人午餐加晚餐,因为它的做法简单到不需要你具备任何的厨艺和做饭技巧,你只用把水烧开,煮面,煮熟面,捞面,拌酱,然后在撒上一些现成的胡椒粉和干欧芹碎,一切就都大功告成了。初到穆尔西亚,连为自己煮一顿意面都会在一旁感动流涕一番, 并津津有味的吃下这盘全靠番茄酱汁的意大利面。

然而,随着时间的推进,在自己那半瓶醋的厨艺用完之际,一复一日的意面餐早就失去了一开始的神圣感,它开始变得索然无味,变成了每天和舍友吐槽的饮食对象,“我真的已经吃了一周的意面了……”。于是意大利面改良版就应运而生。

意大利面改良版之蘑菇鸡肉中国版炒意面。中国是调料大国,感觉一个不怎么会做饭的人,只要拥有一包调料包他也可以拥有整个世界。然而在一万多公里之外的西班牙世界,我们所会用的调味料也许就只有盐和胡椒了吧。于是,一盘炒面的制作过程其实也是相当的简单:放油,放鸡肉蘑菇炒熟,放盐,放煮好的面,再放一遍调味料,搅拌出锅。

为了更好的在板鸭继续生存下去,大家便各自开启了一段在脸书上转发各类简易版美食教程视频的奇异旅程(厨艺大神Jesus除外)。于是,好像经过那么多次的耳濡目染,大家的厨艺好像都比刚来时的自己有所提升,但是我的整个脸书则就变成了一个中年大妈的美食页面。

经过在网络上的学习,我们的饮食领域也相应的有所拓宽,开始时不时的尝试一些新式料理,比如白汁奶酪培根意面,烘烤切片面包小披萨,简易版红烧排骨,可乐鸡翅。当然,像这些复杂的大菜,一般一两个月才会吃一次吧。而我真正的饮食则是从mercadona超市里屯买的各种冷冻速食,比如冷冻的各类口味炒饭,冷冻的千层面,冷冻花椰菜,冷冻菠菜……

其实,吃很重要,无论是对于心情还是健康,但是面对如今五花八门的世界,总觉得除了做饭之外,还有很多莫名其妙的重要事情要做,于是就不想在厨房里花过多的时间,三十分钟做饭吃饭洗碗都觉得是人生极限了。感觉出国这一年,自己真的是没有好好吃过饭,不仅没有吃得很好,饮食也不是很规律,然而却奇迹般的长胖了。经常对自己说,如果自己有很多时间,我一定会好好给自己做好吃的料理,可以每次想要付诸实践的时候却又嫌这样实在是太麻烦太耗费时间。很多做饭爱好者声称,做饭的过程是一种人生的沉淀,一个放松的过程,蒸煮煎炒里蕴含的都是人间百味。可惜我现在内心太浮躁,没法达到这种思想高度,一无所有的我眼里只有温饱,做饭的艺术等今后再慢慢实践吧。


评论
热度(5)